close

  ????
  ????????天山網訊(通訊員杜麗梅 滿孜熱木·吾買爾報道)“今天早晨上班點名時候,我聽說有一個孕婦急需AB型血RH陽性血,而我的血型符合病人,於是我自願來這獻血,我也是一位母親,能夠為搶救她獻血,我自己也很高興”,獻血者熱依拉·熱合曼說。
  ????????11月26號凌晨,且末縣人民醫院婦產科接到一位突然大出血,急需AB型RH陽性血的孕婦媽媽。為了盡最大努力保住媽媽的生命,在得知此消息後,很多愛心人士開始分頭聯繫AB型RH陽性血的人群。
  ????????孕婦努爾尼沙·艾薩是且末鎮的居民,26號凌晨懷孕33周的她在家裡突然大出血,送到醫院經診斷血壓很不穩定,宮腔內有積血,而且出血量比較多,胎兒也早在入院之前就胎死腹中,醫院急需要大量的AB型血RH陽性血,來為她做剖宮產。
  ????????此急需AB型血RH陽性血的的消息引起了全縣各族人們群眾的註目,來獻血的人絡繹不絕。他們在婦產科走廊里等消息,聽到了手術順利,病人脫離危險的消息之後,他們也留下聯繫方式,說如有需要隨叫隨到,願病人早點恢復。
  ????????努爾曼古麗·艾薩是孕婦的姐姐,在見到筆者時說:“我妹妹因為突然身體不舒服,送來醫院,醫生說她需要手術,需要大量的血,後來社會上很多善良的人來醫院為我妹妹獻了血,救了妹妹的生命,現在妹妹已經醒了,非常感謝社會上全體善良的人。”
  ????????據縣人民醫院婦產科主任米日古麗·司馬義介紹說:“努爾尼沙·艾薩這種情況,我們需要足夠的配血,給她做剖宮產,搶救病人。在聽說血庫血不夠用的時候,我們鎮政府的幹部到我們這邊來獻血,有的獻了250毫升血,有的獻了300毫升,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,搶救手術比較順利 ,病人現在的情況已經慢慢穩定下來,出血的根部現在已經止血了,我們後期要做的就是給病人慢慢走血和輸血。”  (原標題:且末:愛心人士忙獻血 爭先恐後救產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b10fbmi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